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退耕还林、铲菜护绿”志愿服务

2021-03-08  

 

为清除小区毁绿种菜的现象,减少小区居民绿地种菜行为,增强居民的绿化环保意识,35日下午2:30,材料学院爱之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赴张湾区动力新村社区后山开展退耕还林、铲菜护绿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找到菜地主人,向他们讲解“毁林种菜”的危害性,希望他们能立即铲除,对不理解的老年居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菜地周边违规搭建的架子及简易栅栏进行拆除,对原种植区域加盖防尘网,并将携带的刺槐草籽播种在已铲除蔬菜区域,希望尽快恢复此处的生态环境。

社区负责人介绍,部分居民私自开荒挖树,大面积种植蔬菜,破坏山体、导致土质疏松,增加了山体滑坡的风险,破坏了生态环境,与“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理念相悖,后期志愿者们将加强巡查,以杜绝小区内毁绿种菜的现象出现反弹。

材料205志愿者胡金强表示,正值3.5雷锋日,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毁林种菜”的危害性和保护环境的紧迫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自己将充当环保的“宣传员”,希望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绿色环保的大家庭。

 

(编辑:骆无思 孙高明 胡金强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寒假社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