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2023-04-10  


为引导广大师生缅怀革命英烈,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根据校学工部、团委总体安排,4.10早上,材料学院举行以“清明祭英烈,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副书记崔海英、校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周炼、全体辅导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全校2022级学生参加升旗仪式,模具212姜知远主持本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共同见证了这个庄严肃穆的时刻。

材料学院志联分会主席何成朋作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演讲,他讲述了有着“红军赵子龙”之称的贺炳炎英雄奋勇杀敌的故事,号召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材料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云涛宣读主题为《继承英烈遗志,弘扬时代新风》的倡议书,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纪念革命英烈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崔海英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分享了“劳工大律师”--施洋烈士的革命故事,概述了施洋的革命精神,并号召青年学子将革命精神内化为成长成才的价值观念,外化为开拓奋进的自觉行动,在奋进新征程中奏响青春赞歌;对全体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以崇高理想引领逐梦航向;二是要苦练报国内功,以过硬本领点燃逐梦激情;三是要勇担强国重任,以奋进之光抵达梦想彼岸。

 

(编辑:骆无思  李靖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第四十三届校田...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巧手绘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