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白发染双鬓,重阳寄深情——材料学院、研究生院开展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

2023-10-23  


金秋来临,欢度重阳。2023年10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研究生院志愿者协会联合华华姊妹花扇子舞蹈队,前往十堰市君和养老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向老人们传递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当天中午,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研究生院的退役士兵为老人们宣讲遵义文化精神,并播放了一些红色视频。他们通过讲述遵义的历史、文化和革命事迹,向老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历程。老人们听得如痴如醉,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纷纷表示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也为自己的年轻时代感到自豪。

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华华姊妹花扇子舞蹈队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他们为老人们献上了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和激昂的朗诵。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地发出赞叹和掌声。看到老人们喜笑颜开的样子,志愿者们感到非常欣慰和满足。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三十名志愿者共同摆出一个心形图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老人的敬意。老人们被这份真挚的情感所打动,他们热泪盈眶地鼓掌致谢。活动在感人至深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也向社会传递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关爱老人、尊重老人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关爱老人、尊重老人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老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和社会氛围。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争做时代新青年。

 



上一条:“激扬青春梦,奋斗正当时”...
下一条: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材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