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0-04-29  

幸福生活、美好人生,靠劳动实践创造,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疫情网课学习期间,材料学院号召全院学生积极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劳动实践活动,借此丰富学生疫情时期居家生活,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旨在劳动育人,实践修德。

活动自四月初动员以来,反响热烈,各学生组织、班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主要包括:洗衣服、涮洗餐具、烹饪活动,田间地头除草、翻地,涉及干家务,干农活,做手工,做美食及其他劳动实践,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在大学生心中种下劳动光荣的种子,引导他们从家中做起,从自身做起,对知识躬身修行,用劳动丈量世界,用双手成就美好生活,开启美好未来。

学院从教学、学生管理、思政教育、师生价值观塑造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导入,开展劳动教育。通过把劳动教育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开发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组织学生参加劳动,积极探索和构建大学生劳动素养评价体系;做好课程思政的劳动教育改革,将劳动教育有机纳入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强化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将劳动价值观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师生中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提高劳动能力,培养劳动习惯。

 

 

(编辑:骆无思 刘吕安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 “清明祭英烈,...
下一条:“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