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线上主题教育

2020-05-07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表达对英烈及逝去抗疫英雄的缅怀和感激。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的要求,47日晚上7:00材料学院分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开展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线上主题教育,分团委骆无思老师参加。

纸名片立丰碑 写感恩赞先锋;刘吕安、邱英高通过一张张小小的英雄名片,再现革命烈士舍身赴死的画面,热血的文字中感受着英雄们无私无畏、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和奉献精神,他们用笔将心中对英雄的赞美化作文字,书写感恩,礼赞先锋。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奠理念;学生会主席肖康带领学员们访问焦裕禄纪念馆网站,献花留言,寄托对焦裕禄同志的追思;引导大家在网络祭扫的同时,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深对焦裕禄同志感人故事的铭记,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骆无思老师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再次提醒同学们加强自我防护,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的网络祭扫方式,居家网课学习期间、注意饮食卫生、出行、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学会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确保科学防疫不松懈,安全意识不掉线,时刻警钟长鸣。

材料学院此次网上“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肖康、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温馨五月,感恩母爱,材院学...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新时代劳动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