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材院志愿活动不断线

2020-02-28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很多医务人员、科研工作者等舍小家为大家,英勇无畏地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谱写了一曲曲温暖的赞歌。材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和当地号召,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走进社区、乡村参与到家乡所在地疫情排查、疫情抗击、宣传科普以及病毒消杀工作中,用奋斗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材控171徐俊伟主动参与当地的志愿服务队,为封村的乡亲们集中购买生活必需品,发放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协助驻村干部搭建临时救助帐篷,帮助村卫生室卫生员入户测量体温并登记、上报相关表格。他说:“我是汽院一员,也是一名共青团员,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身边的父老乡亲”。

材科162陆正监督出行人员办理通行证,并做好登记,协助工作人员维护超市购物人员的数量和秩序,承担起所在小区主要路口、卡点的巡逻执勤,每天准时准点、风雨无阻。他表示:“自己所做的事,比起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简直微不足道,但是能为人民群众做点小事,自己很知足、很开心,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材料196张叶,材料191白浩龙、材料191孙高明等一大批学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奋战“防疫第一线”。他们争当防疫志愿者、宣传员、战斗员,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挺起了新时代中国的脊梁。

 

(编辑: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青马工程】材料学院分团委...
下一条:材料专业举办学科竞赛及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