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材料专业举办学科竞赛及专业学习经验分享主题班团会

2020-01-10  

 

为让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各类学科竞赛,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17日下午,材料195团支部在6207教室开展了“学科竞赛及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主题班团会,优秀学生代表材控161刘才远材控174祝雪瑞焊接171雷达受邀参加,班团会由李海丰老师主持。

刘才远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参加竞赛可以锻炼思维增长见识获得成就感,参与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提升了能力,收获了友谊,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特别是有考研想法的同学,要打好基础,提前准备,学会约束自己,不断坚持;祝雪瑞主要介绍了2020年与材料专业相关的主要学科竞赛,如:数字建模大赛,“互联网+”大赛,焊接创新机械创新工程训练等等,强调了各类比赛的侧重点需要准备的东西及注意事项;雷达建议新生先参加校内难度较小的赛事,随着专业知识的积累,突破校赛,参加省赛和国赛,强调了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要学会把所学的知识有效地运用到比赛中。

班主任李海丰老师做总结,希望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习,对材料专业充满信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检验所学知识,学会学以致用,增长才干,为学院争光添彩。

 

(编辑:骆无思  李海丰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材院志...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