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青马工程】材料学院分团委开展“同心战疫 使命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2020-03-05  

 

为扎实做好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志愿精神、社会责任感教育,增强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32日晚上7:00,材料学院分团委开展青马工程第一期“同心战疫使命担当”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分团委骆无思老师及院学生会、志愿者分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肖康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你守望生命我们守护你》、《战疫传递温暖》等视频;青马学员们结合疫情期间自己的经历、感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对默默付出的逆行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赞美,也对一些社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

外联部葛英琪说:“本次疫情,使得原本正常开学的日期推迟,大家在家开始上网课,由于地处乡下,网络条件不好、教学效果差,希望早日回到温暖的教室,见到熟悉的同学,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学习”。

文艺部谢红燕说:“自己身处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心理有过恐慌,但是更多的是信心和希望,因为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志愿者在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有了他们的无私付出,我相信定能战胜新冠肺炎”。

秘书长徐麒说:“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相信祖国、相信党,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防护,增强锻炼,提高免疫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分团委副书记周坦瑜说:“目前疫情虽有所好转,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国家的决策和部署来行动,在停课不停学的大背景下,大家要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升专业技能,练就新本领,为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团委副书记周坦瑜,带领全体青马学员诵读疫情保证书,承诺严格执行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骆无思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先进青年,我们应该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引导、帮助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增强防护意识,树立必胜信心,彰显我们青年的力量。

(编辑: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主题教育,致敬每一...
下一条: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材院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