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2-03-17  


 

各位考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已经发布。依据招生计划,为择优录取,材料学院接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和机械专硕调剂30名,欢迎考生踊跃报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建于1981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2012年被批准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13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人才培养有本科、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学院拥有湖北省省级重点实验示范中心,实验中心面积达到6497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3000多万元,为教学与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学科研人员68人,其中教授14名,副教授26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0余人。

材料学院长期以来,以汽车制造中的汽车轻量化新材料车用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材料成形加工新技术材料成形装备及自动化材料表面与增材制造新能源汽车材料为研究重点,形成了6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目前拥有1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中试研究基地,2省级科研创新团队2个校级研究所。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及企业委托的科技开发项目6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结合科研工作先后在学术刊物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0篇,70余篇被SCIEI检索收录,出版教材10余部。     

近年来,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硕士研究生毕业率100%。在办学过程中,结合现代汽车产业发展,坚持产、学、研合作教育,形成了植根汽车产业,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特色,为汽车行业和社会培养了大批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注意事项:

1、符合国家规定的调剂政策,初试成绩须过考研国家A区分数线(工学)。

2、符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招生专业、机械专业或相近工科专业。报考学硕相近专业的考生可调剂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专业,报考专硕相近专业的考生可调剂到机械专硕。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类型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学术型

085500

机械

专业型





3、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请考生第一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志愿。调剂志愿选择“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调剂学院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机械(专硕)”。

4我院会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系统向被选定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的回复。

5、有意向调剂的同学,可先把个人信息和考研成绩,发送电子邮箱(53812938 @qq.com,电话:13581371846  王老师)。请有意向调剂同学加入材料学院调剂复试QQ群:567315299,有最新消息可及时通知大家。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