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优秀校友携“干货”进课堂

2024-03-18 何君 

“我将来会在什么岗位上工作?”“在学校掌握什么技能对未来就业有帮助?”为了解决大一新生的学业困惑,进行合理的生涯规划,3月17日晚上,材料学院举办了第三期校友讲堂,邀请了T433-6班的优秀校友张俊龙给大一新生的生涯规划领路,拨开学生生涯发展迷雾。

张俊龙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生涯课程,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经历,引导同学们对自己正确定位,并以此为同学们分析目标岗位实现的途径和可能遇到的挫折。着重陈述了专业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是否扎实直接影响到未来职业发展的高度,他建议同学们把学习培养成习惯和爱好。最后,张俊龙结合成长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在考证、就业、专业知识等方面的疑问,互动式交流过程热烈又温馨。

通过这次分享,同学们反映收获满满。材料231胡锦松同学表示:“我觉得今天张俊龙学长讲的非常实用,他所展示的让我们了解到材料专业的就业前景,减少了自己的困惑与迷茫,明白了把握现在、规划人生的重要性。”

“校友讲堂”活动已成为材料学院探索“三全育人”过程的重要环节。据悉材料学院坚持紧密校友联系,邀请优秀校友进校开讲座,充分发挥朋辈引航作用,为学生树榜样、立典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宝武集团中央研究院任安超教...
下一条:最是风华,美若繁花——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