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分子材料系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暨本科生毕设审题会议顺利召开

2023-11-27  


 

(文/郭明亮)20231123日,高分子材料系在材机楼506召开了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暨本科生毕设审题会议,全系在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内容,第一项是对如何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进行研讨;第二项是关于高分子系专业教学的讨论,最后对2024届本科生的毕设题目进行审题。

系主任朱秀芳传达了学校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办学指导思想,要求全体老师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学习、讨论和交流。李海丰老师围绕“如何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主题,提出结合教学,根据老师专长,进行学科交叉,把高分子专业和3D打印相结合,设计合成前端材料,发挥专业优势。

关于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及学生成长,形成以下决议:(1)实施导师制,责任到人。做到以青年博士为引领,调动本专业学生参与到教师科研中去,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使学生尽快的进入专业领域学习,深度开发学生对于高分子材料的兴趣,实现教师和学生共成长。(2)成立课程教研团队,将新进博士分配至核心课程团队,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负责人,共同创建优质课程,着力打造校级、省级一流课程。

最后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进行审题,朱秀芳主任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初步审题,就实验条件、课题难度、工作量大小及相关危害等几方面与各位老师展开交流,确保学生能安全、顺利开展毕业设计工作。(审稿/朱秀芳)



上一条:【三风建设】追随光,成为光...
下一条:【三风建设】无信不立,诚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