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

2023-11-14 温馨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7日开展2023年度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越、杨全涛两位教师进行教学示范,校督导赵百代、叶仲新、徐翔、闫菲、宋萍萍、教务处处长宫爱红、副处长李行国、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科科长徐正凯、实践教学科科长翟永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海铭、书记杨陵郧、副院长刘峰、副院长王天国、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及部分老教师参加了示范观摩活动。

王越老师的示范课《高分子物理》,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知识讲解的同时穿插小实验操作,各环节交替自然,课堂节奏张弛有度、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在学生的主动参与和积极学习过程中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杨全涛老师的示范课《金工实习(热)》为实践类课程,理论知识点讲授的同时结合实物模型展示、操作视频讲解,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率,为后半节实践操作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授课教师富有激情的课堂讲解方式也给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及听课老师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两位教师的授课风格各具特色,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示范,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都认真填写了听课记录表,纷纷表示通过观摩优秀教师们的现场示范,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示范课结束后,各教研室也以示范课程为例,组织教师开展了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教学研讨。学院希望通过本次示范课程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借鉴,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的同时,改革教与学形态,推动“课堂革命”,建设高水平“金课”。



上一条:材料学院“育材论坛之研途讲...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