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术校庆】扬帆——材料学院本学期第二期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顺利开展

2022-11-14  

为了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树立研究生的科研信心。111118:40,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以“50周年校庆”为主题的“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学术报告之“智创论坛”学术晚茶活动在材料学院实验楼303教室顺利举行。研究生导师李兵副教授、胡胜波博士、果小明博士、徐肖飞博士、王友勇博士以及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晚茶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班主任吴晴老师主持。

本次学术晚茶活动由材料学院20级研究生邓云飞、曹宜发两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分别为大家作主题为“6061铝合金轴叉锻造成形研究”和“H13钢电弧增材制造温度场和应力场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的报告。

 

邓云飞,材料学院20级研究生,导师为李兵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汽车轻量化及先进成形技术。邓云飞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2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2篇。邓云飞同学从课题研究背景、课题主要研究内容、课题目前研究成果、个人成果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6061铝合金、铝合金轴叉成形工艺、模拟实验方案、研究成果等内容,并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课题进度以及即将开展的实验计划。交流环节,邓云飞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做研究一定要多做实验,以实验成果为支撑才能写出好文章!

曹宜发,材料学院20级研究生,导师为李峰光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电弧增材制造。曹宜发同学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课题总结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电弧增材制造技术的产业需求、数值模拟,研究路线、参数实验、仿真模型、课题研究结果总结等。交流环节,曹宜发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平时一定要多阅读文献,多尝试不同的实验方法,充分考虑自己所做研究的实际应用价值,让自己的研究更加有意义!

 

师生讨论交流环节,针对两位主讲人的报告以及研究课题,李兵副教授、徐肖飞博士、果小明博士、胡胜波博士等与同学们展开了严谨、细致的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在愉悦欢快的学术氛围中畅所欲言。

 

最后,研究生班主任吴晴老师对本次学术晚茶活动做了总结。吴老师首先强调了疫情期间大家在进出工作室、实验室时的安全问题,同时告诫大家做科研一定要用心交流,要扎实学习,要注重科研能力、科研学识的提升,发现问题一定多提问、多思考,多参加学术活动,提升自己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吴老师跟大家强调了研究生一定要遵守学院的日常管理规定,自律自强,努力提升学术水平,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多姿多彩!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下一条:【学术校庆】启航——材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