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2022-05-30 吴晴 

根据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教研厅〔2019〕1号)文件精神,加强学位论文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5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分别在学院506、602会议室顺利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位论文答辩会。

 

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会由各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材料学院2019级的4名硕士研究生作为答辩汇报人,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材料学院按照专业研究方向分为四个答辩小组,每组研究生根据自己的研究课题,分别从论文选题背景依据、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论文的难点与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全面严格审核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给出客观公正评价,严格按照学位论文的评分要求,从论文选题与综述、内容与成果、基础知识及科研能力、论文写作规范性、现场答辩表现情况等对这4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了公开考核评议。

答辩过程紧张有序,每组答辩委员会成员根据每位学生的学位论文内容及现场答辩情况,针对论文中出现的相应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学生们获益良多,收获满满。此次学位论文答辩会的顺利开展,极大地展现了材料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理念,促进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材料学院王天国副院长带队走...
下一条:【学海领航】材料学院举行2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