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海领航】材料学院举行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2-05-20  

为提升材料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积极性,提供好的考研指导和方法,5月17日,材料学院在六教6113教室举行了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大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天国主持,并且邀请了2018级考研高分学子代表彭湃、李旭辰进行经验分享,全体19级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大会上,王天国首先就通报了2018级考研情况,对材料专业考情进行分析,并且结合当前的考研形势,对2023的考研环境进行分析研判,帮助学生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考和选择,加强考研的目标性。其次,王天国就专业课的复习重点,给出指导性意见,鼓励学生积极备考、认真备考,慎重选择目标院校,提高备考效率,增加考研上岸的稳定性。

彭湃和李旭辰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学弟学妹介绍了考研的心路历程、备考方法、复习重难点和方式技巧。彭湃同学同学结合自身的特点,从备考时间安排、心理调整方法和考研作息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彭湃同学提出“考研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作息规律和复习节奏,切忌整天泡在图书馆,要学会劳逸结合,把效率提高。越到考研后期越要坚持住,只要前期稳扎稳打,结果总会是好的。”;李旭辰同学从资料准备、院校选择、复习经验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参考,李旭辰同学说提到“考研的资料准备在精不在多,不能买一大堆杂乱的资料,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并且在院校的选择上,一定不能眼高手低,找准最合适最有把握的学校,争取一考上岸,即使第一志愿落空,抓紧时间调剂,不宜浪费过多的时间。

最后,各位同学就自己的备考状况和心理想法同王天国及考研学长进行交流,王天国就各位学生的疑问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且为同学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备考阶段,材料学院的老师们会随时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同学们顺利考上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
下一条:【学术校庆】青春不散场,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