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2020-2021(1)学期学术晚茶顺利举行

2020-11-11 吕星 金唯 

 

       2020年11月9日晚,由材料学院和研究生处举办的学术晚茶在材料学院602会议室顺利举行。王天国副院长、陶长城教授、刘建永副教授、李峰光副教授、周博芳博士以及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还有数名其他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材料学院2018级研究生徐达和曾明玉作为主讲人,2019级研究生王幼琪为主持人。

 

 

 

徐达同学的报告主题是“工业机器人路径规划研究与应用”,他首先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生产中的研究与应用背景,然后分享了如何借助蚁群算法和遗传算法用于机器人路径优化。他的优化方案可明显提高机器人工作效率,已用于实际生产。

曾明玉同学的汇报主题是“汽车热锻模激光仿生强化工艺及性能研究”,她首先介绍了激光熔覆用于仿生强化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然后分析了她的研究中不同组分合金液对H13高强钢表面强化的影响。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向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例如优化方案中算法的选择,提高高强钢耐磨性的技术指标等学术问题。老师们对专业学术问题以及PPT演讲技巧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指导。

王天国老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肯定了两位主讲人的工作,要求同学们学会管理时间,合理进行学业规划。李峰光老师通过触目的统计数据图,向同学们介绍了日益紧迫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同学们学习他人的分析方法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有了新的思路和启发,了解他人的工作经验对自己未来规划有了更深的感触,学习和工作都颇多受益。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歌唱青春,歌...
下一条:研究生“智创论坛”第二十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