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心理健康培训

2019-10-23  

为充分发挥我院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作用,102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6206教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骆无思老师主讲,我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各年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骆无思老师首先从国内媒体报道的几起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谈起,分析了秋季为何是各类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并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表现以及当下应该特别关注的12类人群。强调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中坚力量,要积极关注周边同学的异常情况,主动宣传心理健康常识,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现场骆老师就异常情况如何报告,向谁报告及报告中常见的困惑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各班的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工作技能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他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运用今日所学,积极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努力为身边的同学服务。

 

(编辑:陈靖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经管“人生之路”心理...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