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次专题培训

2019-06-21  

 

为提升材院学子新闻写作能力,提高新闻宣传意识,619日晚上,材料学院分团委在621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增强新闻写作能力 提高图片、视频拍摄水平的专题培训。分团委骆无思老师,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全体中层干部,我院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去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团队材科171杨晨介绍了新闻的主要要素、特点及新闻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结合中青网新闻稿撰写特点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奖团队成员物流172范安疆详细介绍了图片拍摄的主体选择、组合图拍摄、图片渲染及视频拍摄的取材、选景、剪辑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强调了 PSlightroomauditionpremiere等相关的专业软件在视频拍摄中的作用。

 

骆无思老师着重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写多练,多观察多思考,人人争做宣传员。他还结合中青网上宣传稿的特点进行深入剖析、解读,强调新闻稿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配图的重要性。

此次业务培训对提高我院学生新闻写作水平,提高宣传意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很多同学表示收获颇丰。

 

(编辑:骆无思 周坦瑜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