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以 “心”迎新,“缘”来是你——材料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23-09-14  


习习秋风,盼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3级新生,为配合学校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学,材料学院制定了详细的迎新方案。

迎新工作筹备过程中,材料学院学工办老师为新生寝室准备了绿萝,并在上面设计了特色贴纸,寄语:“植”此新材,学有建树;班主任和导生们为给新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一间一间贴上了寝室门贴,上面详细的记录了包联志愿者的信息,还有温馨易懂的防诈标语;学院为增强家校沟通,向每位新生和家长提供带有材院特色的“连心卡”,上面详细记载了材料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联系方式等。

       

9月12日清晨时分,学院学工办老师、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人员齐聚北校区梅园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布置核验登记处、报到注册、留影纪念、新生礼包发放、绿色通道等一站式报到区,以最佳状态静候新生前来报到。

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和协助下,新生们依次进行登记、核对个人信息、领取大礼包,井然有序地开展报到工作。同时,经志愿者引导,新生们也有序在迎新打卡板前拍照留念,记录下开启人生新篇章的精彩瞬间。

本次迎新工作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张文学、校长王晓来到学院迎新点,亲切慰问迎新志愿者,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为我院一名2023级本科新同学庆祝生日,亲切交流并合影。

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分党委副书记何君和各位班主任老师也一直坚守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和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在人生新征程中继续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为了更好地建立家校关系,促进家校合作,我院建立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群。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何君、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级班主任共同加入其中。各位老师分别就学院的培养方案及特色机制、学生服务的机构及其功能、新生入校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家长在大学生培养中常见的误区、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新生们将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接受包括理想信念、学业、心理等多方面的新生教育活动,并于9月16日起开始军训,有序开展大学学习生活,以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学风。 

  雨天收夏色,木叶动秋生,逢九月盛景,寄迎新之情。2023级材工学子,且从这里扬帆起航吧!



上一条:星光满载,静候君来——材料...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