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东风公司工艺研究所赵俊平研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4-11-11  

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科技处邀请,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工艺研究所热处理室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赵俊平,于20141110日下午在6211教室,做了关于“表面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系主任王天国博士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赵俊平高工首先介绍了表面工程技术的重要性。据统计,约20%的汽车零件因腐蚀而失效,约75%的汽车零件由于磨损而报废,是引起汽车零件失效的主要原因。表面工程技术以其高度的实用性和显著的优质、高效、低耗的特点在汽车制造业、维修业中占领了日益增长的市场,在航空航天、电子、能源、石油化工、矿山等工业部门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接着介绍了几种常用的表面技术,气相沉积,热喷涂,高能束技术。最后赵俊平高工结合自己研究经历介绍了几个表面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研究案例,并对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省级重点实...
下一条:楚天学者Tomas W. Coyle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