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智慧树”和“超星尔雅”平台课程开课的通知

2024-03-06  

各位同学:

本学期我校学生在“智慧树”和“超星尔雅”平台选修了112门公选课程,经与“智慧树”和“超生尔雅”平台工作人员协商,现将该平台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考核方式说明

(一)时间安排

“智慧树”和“超星尔雅”平台上的课程一律按照线上观看视频+章节测试+期末考试的模式开展教学,考核方式也是集中一个时间段在线上进行考核。

1.课程学习时间:3月18日至6月9日,注意超过学习时间,平台将不再计算平时学习成绩,具体看平台上课程相关要求;

2.课程考试时间:6月10日—6月16日,详细参考各课程考试时间。注意不要轻易点开期末考试的试题,一旦点开,系统就会自动计时,时间一过自动提交试卷,一定要在网络条件顺畅,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开始考试!

(二)考核方式与成绩管理

本学期所有课程采取在线上考核,具体如下:

1.“智慧树”平台在线式课程总成绩=平时成绩(50%)+章节测试(10%)+期末考试(40%)

各部分成绩计算公式:

平时成绩=实际得分/平时成绩满分(学习进度(50%)+学习行为(0))

章测试成绩=实际得分/章测试成绩满分×章测试成绩权值(10%)

期末考成绩=实隙得分/期末考试成绩满分×期末考试成绩权值(40%)

2.“超星尔雅”平台在线式课程综合成绩=课程视频(40%)+章节测验(30%)+期末考试(30%)。

二、注册/登录方式

考核结束2周内课程的成绩会统一录入学校的成绩系统,学生可通过登录学校选课系统自行查询,也可以在智慧树个人账号中查看成绩;课程考核合格后,可获得培养方案内相应类别的选课学分。所有素质教育选修课考核不及格不提供补考和重修机会。

1、智慧树平台的登录方式及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2、超星尔雅平台的登录方式及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3.《新时代科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三门课程登陆方式及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

4.为方便师生交流,建立学校“智慧树”平台交流QQ群:533507213、719315788、820694540。“超星尔雅”平台交流QQ群:1071206853。群内联系管理员程老师进行咨询。



上一条:关于2024届毕业学生重修报名...
下一条:关于本学期《实验室安全与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