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召开虚拟仿真一流金课申报专题讲座的通知

2022-03-07  

为积极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一流虚拟仿真类课程,经研究,学校拟召开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2年03月08日(周二)下午14:30—15:30

二、讲座形式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号:614-158-319

三、参会人员

各二级学院专任教师(含实验教师),机械、电信、材料、汽车、经管学院参会教师不少于10人,马院、外语、理学、工程师、艺术学院参会教师不少于5人。

四、讲座主题

1.顶层设计:国家级虚拟仿真课程评审标准及最新政策解读;

2.制作流程: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流程;

3.课程创新:虚拟仿真的慕课化。

五、主讲人介绍

吴胜龙,智慧树网华中区高级课程顾问。教育技术学硕士,编著出版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教材《微课设计的理论与实践》。熟悉 MOOC(慕课)、微课、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相关政策与标准,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指导建设 50 余门在线及混合式课程建设。直接或间接指导约 100 余所高校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2014 年至今已完成中小学、高校等单位的慕课、微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讲座及工作坊培训 1000 余场。

六、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教秘统计本学院参会教师名单,并于本周二(3月8号)上午下班前将参会人员名单反馈至实践教学科李光军老师,联系电话:8512723。

2.请参会教师提前10分钟连接上稳定网络,实名进入线上会议。

3.各学院组织教师团队参加,并做好记录,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教师会后就课程建设提出规划思路,谋划本年度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申报。

4.本次专题讲座参加教师计2学时继续教育学时。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3月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寒假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