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2019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审顺利进行

2019-12-17 成继平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12月13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9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审会在3325举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副校长张友兵、宣传部部长计毅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高举参加了评审会。本次评审会吸引了部分专业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评审会中,各参评教师结合专业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实际,从课程思政目的、实施方案、育人成效等方面,就教学团队、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教学展示等环节进行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研究进行阐述,整个评审会精彩迭出。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工程学院覃群老师的《机械制造基础》课程获得本次评审会第一名。    

   评审结束后,宣传部部长计毅波进行了点评。计部长对参评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新路径、现场精彩的教学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深入挖掘各课程蕴含的思想教育因素,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和全过程提出了建议,为教师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思路。    

   副校长张友兵为本次评审会致辞。他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完成这一任务,没有课程思政是不行的,学校要运用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课程思政教改专项等方式营造课程思政的浓厚氛围。为此,要明确课程思政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打通德育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形成“每门课程有思政,每位教师讲育人”的课程思政体系,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前行、相得益彰,提高育人效果。    

   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审工作引领我校专业教师打破长期以来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隔绝的局面,将立德树人贯彻到高校专业课堂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构筑育人大格局,成效显著。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
下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十二届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