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分子材料系举办本学期第一期学术讲座暨专业介绍会

2023-11-07 李海丰 

2023年11月6日下午15点,高分子材料系大一至大四学生共计200余人在21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高分子材料系第一期学术讲座暨新生专业介绍会。本次活动分为就业现状介绍、新进教师见面及博士专家讲座三个环节,活动由21级班主任王越老师主持。

首先在就业现状介绍环节,高分子Z213班何鑫洋同学根据全体班干部在10月26日的大型招聘会上的专业招聘情况,通过PPT介绍了招聘单位、薪酬待遇和岗位情况,总体上就业形势乐观,对本专业人才需求旺盛,但对外语和计算机等有较高的要求。在新进教师介绍环节,王越老师首先对高分子系的老教师做了简短介绍,然后通过PPT对新进博士教师的学科背景、科研成果做了讲解,引来了很多同学的鼓掌欢呼。最后进行了两场学术讲座。第一场报告由新进教师兰迪博士开讲,他通过一些科研热点、行业黑科技等产品作了工程高分子与功能高分子的讲解,通过这些先进案例,表明了高分子材料在前沿、高端领域的重要性,给大家树立了专业学习的信心。第二场报告由湖北森鑫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孙锐高工开讲,他通过车用高分子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现状和需求,介绍了高分子材料在汽车轻量化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通过产品开发流程给同学们说明了一个合格高分子材料专业毕业生应具备的专业能力,最后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殷切期盼,鼓励大家热爱专业、踏实学习、锻炼专业本领。

最后,高分子材料系主任朱秀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学术讲座有利于大家加深对专业的了解,也加强了师生交流,在后续学习中,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学业,做好职业规划,大学四年顺利毕业并取得良好的成就。此次学术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高分子材料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树立并加强了大家学习专业的信心,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了专业人才技能需求,促使大家明确了学习目标,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上一条:“襄”与你,一“研”为定—...
下一条:材料学院聚焦“校企合作”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