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来我院走访检查期中教学工作情况

2020-11-27 金唯 

2020年11月27日8:30在材料学院506室教务处领导来我院走访检查期中教学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李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陈安、教学管理干事潘佳欣以及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峰、王天国,系主任王金凤、李兵,教师代表张春,实训中心主任何汉军,教科办主任金唯等共10人参加了会议。

刘峰副院长对教务处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建副处长说明了此次检查的内容,他提出就开学以来的课堂教学、思政教育、听课情况、招生工作、新生转专业、校外实习落实情况、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论谈、学风、专升本教学组织等工作展开交流与探讨。

 

 

刘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状况,汇报了对《课程目标合理性分析》、《试卷审核单》、《课程成绩分析》等教学文件的修订情况,同时就线上课程考核资料的规范要求;学生办理免修、缓考手续;学生考研对实践教学进度的影响;考研率、四六级合格率的目标管理考核责任落实;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修订等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教务处领导进行了汇报。

王天国副院长从跨专业课程授课情况介绍了学生的学风状况。并就工科老传统专业招生情况、学生转专业以及如何结合专业通过聘请校外专家进校讲座进行专业教育等进行了汇报。

 

 

系主任、实训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上课、听课的感受。汇报了通过听课任课教师能够做到不间断贯穿课程思政教育,课堂互动良好,老师备课充分,突出成果导向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同时他们也就学风问题、专业性质对学生学习兴趣的差异、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专升本学生的教学组织、考研学生的课堂管理等问题与教务处领导进行了勾通和交流。

最后,李建副处长对这次走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前期的工作,感谢大家的谏言。他指出,学院要“三位一体”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并结合专业性质通过大学生竞赛、绘图加工产品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他认为,要加强专业教育的力度,至少每个月开展一次讲座。他希望,要扎实做好一流课程建设的申报工作以及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学术论坛”活动,尽快完成教学项目结题。

 



上一条:坚持成果导向,材料学院召开...
下一条:东风汽车公司专业总工程师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