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科技创新普及月之经验交流会活动总结

2006-12-30  

 

 

      在为期一个月的科技创新普及月快接近尾声时,为了巩固前段时间科技创新普及宣传所取得的成果以及让更多的科技创新爱好者了解大学生科技创新,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我系金工科技协会特在12月28日晚6点半在2103教室举办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会上我们邀请到了蓝宙科技小组、数学建模协会、金工科技协会的部分成员以及我院部分参加过科技创新比赛的同学给大家做经验交流。

      交流会中首先是由数学建模协会的同学给我们介绍了关于我院学生近年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谈到了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的一些经历,他提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除了要具备一定的数学功底以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坚持到底并告诉大家参加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想出成绩更需要大家付出艰辛的努力,切不可急于求成。

       汽车系蓝宙科技小组的宋磊同学给我们介绍了他们今年10月份去湖南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比赛决赛时的一些情况。他还谈到了他和电系同学参加今年在清华大学举行的“飞斯卡尔杯” 智能电动汽车设计邀请赛时的感受。

       蓝宙科技小组的成城同学谈到了自己参加省大学生机械创新比赛的一些经历和感受,告诉大家要从小处着手并且要能够听取其他同学好的意见和建议。

       金工科技协会的陈方同学和上届会长李召同学也交流了自己的一些比赛感想和自己对创新设计的认识。

有的同学提出如何处理好比赛和学习的关系,如果比赛影响到了自己的学习成绩该怎么办?就此问题大家进行了讨论后认为:学习是第一位的,参加比赛只是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完成的。参加创新设计是对你所学的理论知识的一个巩固和运用,如果理论知识都没学好就不可能很好的完成创新设计,所以大家要保证在学好自己所学的课程的前提下来参加创新设计,不要因为参加比赛而过多的影响到自己的学习成绩。

       整个交流会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会场气氛很活跃,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自己所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较满意的解答。

最后我们发放了关于本次科技创新普及月的调查问卷还公布了本次科技创新普及月系列活动中之科技制作的题目。

       到此,我院首届科技创新普及月已接近尾声,此次活动得到了院系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此特感谢院科研处的大力支持,感谢我系老师对此次活动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感谢全体协会会员的艰辛努力。经过大家的努力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材料工程系金工科技协会

                                                                  2006-12-30



上一条:我院首届科技创新普及月总结...
下一条:科技创新普及月活动调查问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