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第七届金工科技协会2010-2011学年工作计划

2010-11-24  

金工科技协会协会主要宗旨是锻炼会员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提高学院的创新学习氛围,那么锻炼能力总得有个载体吧?于是我们想到了主要依托大学生创新竞赛和学校里的每年4月份举行的科研立项,具体来说适合我们系里的竞赛有以下几个:

每年8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偶数年6月份举行的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奇数年五月份举行的湖北省“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以及只适合高年级学生参加的专业性很强的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

再此我提醒广大会员:准备比赛一定要趁早!要广泛的收集比赛信息!

但我们想到了一个问题:我们学生的一些科研成果没有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最终仅仅是停留在实验室!所以我们建立了专利部!为的是将我们的科研成果社会化!我们要将我们的科研作品申请专利保护起来,将来可以考虑将专利转让、推向市场!

围绕以上主线,第七届金工科协活动计划如下:

1.在会员中开展文献检索、专利检索培训。(已结束)

2.向会员培训三维设计软件SolidWorks2006。(在系机房,第7周-第15周)

3.每一个月向会员收集一次创意,对有价值的申请制作或是考虑申请专利。

4.带领会员参观材工系、机械系、汽车系、理学系相关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

5.组织指导系部学生参加湖北省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

6.组织系部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

7.不定期组织会员收看相关的科技创新视频如《我爱发明》等。

8.开展一次面向全校的专利知识讲座。

9.准备学校2011年4月份的科研立项和2011年8月份的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金工科技协会

2010年11月21日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
下一条:材料工程系第七届金工科技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