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2-09-25 骆无思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法制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925上午材料学院分团委6113报告厅为全300余名新生代表举办了一场法制教育专题讲座院分党委书记崔海英参加,分团委书记骆无思老师主讲。



讲座中,骆无思分析学校所处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问题结合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阐释,教育新生要增强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细致讲解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疫、网络诈骗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校园安全知识,并就疫情防控现状,提醒同学们在积极配合学校防疫举措的同时,谨慎防范校园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与风险。

骆无思围绕打架行为、赌博行为、妨害传染病防治行为、传销活动、网络诈骗、信用卡违法犯罪和网络不当行为等大学生常见违法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要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

崔海英强调,青年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实现全面发展,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期初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海领航】王洪涛走访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