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承重桥”科研趣味竞赛

2015-12-13  

 

“学风建设大讨论”日前在材料学院拉开序幕,各班级各学生组织积极响应,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了相关活动。材料学院金工科技协会于12日下午开展了“以赛促学、以赛会友”为主题的“承重桥”科研趣味竞赛。  

比赛分两部分。活动第一部分,在限定的20分钟内,以一张A4纸及透明胶带为原料,制作一个构件,测定以制作的伸出部分在水平方向上距离支点的距离,以伸出部分最远端到支点距离最大为胜;第二部分,选手们利用一次性筷子和棉线制作出筷子承重桥,并编号参与测试。每组参赛选手带着自己的承重桥依次进入实验室,利用电子万能试验机,进行实验测试。承受压力最大者为胜。两部分成绩之和最高为最终胜者。

比赛开始的口令发出后,三十八组选手纷纷热烈讨论,组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比赛时间截止后,评委老师也是兴致勃勃的给三十八座形态各异的承重桥评打外形分和结构分。经过两轮竞赛,材控151班毛安南以79.87分的好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协会指导老师张春为比赛做了点评分析。他说,金工科协每年举办的科研趣味比赛,不仅能培养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意识,还能以赛促学,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丰富第二课堂,效果非常好。

据悉,金工科技协会每年都会举办类似的科研趣味比赛,从“水火箭”到“鸡蛋撞地球”,从“无动力小车”到“承重桥”,巧妙的将科技与趣味结合起来,深受广大学子喜欢,已经成为材料学院学生科级创新活动中的品牌。

 

 

材料学院金工科技协会

20151214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