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董轶凡简介

2023-04-26  

【校友简介】

董轶凡,女,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本科就读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原T733-3班.现就职于中国地质大学,任材料与化学学院研究员(特聘) 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在材料研究学会(MRS),美国化学学会(ACS)均担任要职。主要致力于新能源纳米储能材料及器件研究,包括锂/钠/锌离子电池、液流电池等微型及柔性集成器件。主要学术成就包括:(1)发展了纳米线精细构筑集成技术;(2)纳米线化学预锂/钠化技术及机理研究;(3)电输运性能与结构稳定性协同提升设计方法。担任国际期刊审稿人,至今,在 Energy Environ. Sci.,Nano Lett.,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10篇,获批中国专利6项,美国专利1项,审理专利4项,作为项目负责人获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上一条:优秀校友刘忠厚简介
下一条:优秀校友万会东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