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掌握网络求职八大诀窍

2021-05-14  

 

诀窍之一:采用行业招聘网站    

因为行业招聘网站是按行业发布职位信息的,所以专业和工作经历比较对口。  

诀窍之二:简历要与大公司沾边
当人事经理搜索招聘网站简历库时,一般会以知名企业名称+职位名称作为关键字,比如消费品行业可能喜欢可口可乐及宝洁的人,人事经理会这样搜索可口可乐+销售经理,系统会搜索到简历中出现以上关键字的求职者。
诀窍之三:经常刷新简历
当人事经理搜索简历库时,符合条件的简历是按刷新的时间顺序排列,而一般只会看前面一两页。因此求职者最好时常刷新简历,以增加被看到的机会。
诀窍之四:不要只应聘最近三天的职位
一般求职者认为刚刚发布的最新招聘信息肯定是成功率最大的,其实不然。相反,一些职位已经是半个月甚至两个月的,应聘的人少,成功率反而高。
诀窍之五:让你的邮件排在最前面
你要知道每天人事经理看邮箱,他们其实是很懒的,100多页邮件他们最多只看前5页!所以最好让邮件排在前面。
诀窍之六:新颖的邮件标题
人事经理每天收到大量的求职电子邮件,求职者一般会按企业要求把邮件题目写成应聘××职位,这样就无法吸引人事经理的眼球,最好起一些新颖的标题。

诀窍之七:简历最好放靓照
同等条件下,人事经理一般会先通知有照片的求职者来面试,因为多了几分感性印象。如果是美女,被通知的可能性就更大。
诀窍之八:适当批评对方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般人认为在求职信中称赞对方公司会引起好感,其实不然。如果先指出这家公司的缺点,往往会引起关注。  

 



上一条:材料学院携智慧助力阳新一中...
下一条:怎样制作含金量高的简历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