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生命至上,防患未“燃”——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活动

2023-11-24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使同学们明白防火人人有责,保障秋冬季校园消防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于2023年11月开展了一系列宿舍消防安全活动。

班主任、辅导员召开《预防校园火灾,排除安全隐患》主题班会,各班通过视频学习、PPT讲解等形式进行,多渠道、全方位构建消防安全宣传格局;学生们主动签订《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倡议书》,更好地普及消防知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学院老师对照消防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利用学院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消防知识。这些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消防安全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消防安全的意识,形成“时时讲安全,事事抓安全。人人懂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消防安全,牢记心间!通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的一系列宿舍消防安全活动,同学们深刻明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水火无情,生命无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自身做起,共筑生命的高地!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2024...
下一条:“一站式”社区:材料学院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