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推荐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2023-03-16  

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热情的需要。根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共青团和党建工作的实际,现对推荐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优”工作的总体要求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坚持标准,确保质量,按照”推优”基本条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实事求是,发扬民主,逐级评议和推荐,确保将那些拥护党的纲领,积极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团员推荐给党组织。

二、“推优”范围

我院在校未被“推优”过的2021级、2022级本科学生。

三、“推优”名额

2021级每班2人,2022级每班2人。

四、“推优”基本条件

各团支部严格履行推优程序,保证将意愿强、表现好、素质高的积极分子推荐到党课培训班,具体要求如下:

1.年满18周岁;

2.1年以上的团龄(成为共青团员1年以上方能推优);

3.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递交入党申请书后达半年以上才可确定为积极分子);

4.按时思想汇报(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每三个月一篇思想汇报);

5.上学期和本学期没有青年大学习未参学记录;

6.上学期完成阳光跑目标;【因2022年下半年的疫情,此项此次不做参考】

7.最近一次期末考试补考后无不及格现象且综合排名在班级1/2及以上;(公选课除外)【备注:因部分补考尚未结束,补考后无不及格数据截至推优班会开展之时;综合排名未出,请各班综合考虑,依据党员发展标准(上一学年综合排名在班级前1/3)进行科学、民主推荐】

8.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无处分和其它不良记录;

9.积极参加团组织生活及团的各项活动,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建议优先考虑积极参加团学活动的同学,如:校运会、社会实践等】

五、“推优”工作的具体步骤

1.各团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对符合条件的团员情况进行讨论,确定“推优”候选人(候选人可按“推优”指标的200%确定人选)。辅导员(或班主任)可列席会议,介绍有关情况。

2.团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团员大会,本单位党支部应派两名党员参加会议并作指导,各班自行联系党员后再组织班会,详见附表:2022年下半年推优党员安排表。

团支部负责介绍“推优”候选人的有关情况,由候选人进行说明申请入党的动机,简要汇报近期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等情况,然后由全体团员进行民主评议和投票。

3.团支部对民主投票同意率超过50%以上人选进行研究,确定“推优”人员。

4.团支部督促被“推优”人员进“2023年第一期积极分子QQ群”:996775666。

5.团支部向学生支部邹涛呈报“推优”人员有关材料(包括“推优” 人员名单、会议记录【电子版+纸质版,详见附件)。

邹涛,QQ:2856708662。

各班在本周日【3月19日】下午18:00前将材料报送给邹涛。

6.召开学生支部委员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分团委对“推优”对象的材料进行审核公示,公示期为5天。

7.【温馨提醒】本次“推优”班会,投票环节:各支部可以采用无记名投票或匿名QQ群投票的方式在班级QQ群里进行民意测评。投票要求:①投票前团支部书记要想全体同学说明本次推优的目的和具体要求,并由候选人介绍自己基本情况,至少三人对其进行评议;②投票时间设定不超过五分钟;③候选人本人可以参与投票,但非本支部人员不可参与投票;④民意测评未超过50%的同学不予推选,只允许进行一次投票,不可二次投票。最后各团支书完成“推优会议记录”【电子版+纸质版,详见附件】。

六、“推优”时间

2023年03月16日至03月18日晚上10:00前。


七、2023年上半年推优党员安排表




八、相关要求

1.在同等条件下,担任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干部且工作成绩突出的学生,以及受到院级以上表彰的学生应予优先考虑。

2.各分团委、团支部应严格把关,除考虑学习成绩外,需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应把综合素质高、成绩合格、表现优秀、入党愿望强烈的学生作为“推优”对象,严格杜绝“唯成绩论”和简单票选。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3年03月16日

4310D

20级和21级有拟发展对象的班级,请下次做好拟发展对象的民意测评!!!!“拟发展对象”民意测评时间: 【待定】




上一条:【积极分子公示2023.03】关于...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