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科研工作部署会议

2022-01-14 吴晴 

为了进一步总结材料学院过去一年的科研形势,谋划学院下一年科研工作,总结以往的不足之处,分享各位老师之间的优秀科研经验增强教师的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实力1月12日14:30,材料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科研工作部署会议506会议室顺利召开。材料学院张元好院长、王天国副院长、曾大新等13位教授、多名青年博士等参加了本次科研会议。

本次会议由王天国副院长主持,分别从“2021年科研工作总结、2022年科研工作计划、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方向”这三个方面开展此次会议。会议伊始,王院长首先从“纵向立项、成果、专利、论文、科研经费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老师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可喜成果表示了祝贺!其次,王院长又从“科研经费、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加强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与管理、积极培育和申报科研成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2022年材料学院科研工作计划的交流,勉励各位老师能积极申报,认真实施,努力收获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材料学院整体科研实力。最后,王院长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的相关方案、以及青年博士的成长发展等方面做了相关部署及安排。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讨论环节中,王院长也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项目的申报注意事项、申报时间节点、申报流程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各位申报人也就自己申报书撰写、申报流程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积极有效的沟通,交流效果显著,现场老师们讨论激烈,气氛融洽。

  最后,张元好院长对本次科研会议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2021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为大家高兴的同时又鼓励各位老师们在科研道路上要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科研工作必须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守住科研工作的红线和底线,不断开创学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不断创造学校科研工作的新辉煌!!!

 



上一条:喜讯!材料学院“汽车零部件...
下一条:激光焊接及焊接组织性能虚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