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23年入学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各二级学院:

我校2023年录取的新生学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已经全部注册完毕。为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学籍注册信息的准确性,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现针对我校2023年入学的新生开展学籍信息自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对象

2023年招生录取入学的普通本科生、专升本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二、学籍信息自查流程

1.学生本人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在主页菜单中选择“学籍查询”。

2.选择“登录学信档案”,按网站提示先注册学信网用户,注册成功后登录学信网查询个人学籍。

3.在查询页面核对自己的个人信息,查看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民族、录取照片、学制等关键信息是否准确。专业名称表达不规范、名称不一致等情况,不算错误信息,学校将会更新维护学信网上的相应专业、预计毕业时间等信息。

操作步骤请参考附件中的“新生网上核对学籍电子信息操作流程”。

三、自查截止时间

1.所有新生在4月10日之前完成学籍信息自查。

2.新生在学籍信息自查中如发现学信网上记录的关键信息有误,请在截止日期前将有关情况发送到邮箱:qykszx@126.com,联系电话:0719-8512721。

四、重要提示

1.注册时必须使用真实姓名和居民身份证号(最后一位“X”必须大写);每个身份证号和姓名只能注册一次,只有当身份证号和姓名与学籍信息完全一致,方可查询到本人学籍。学籍信息关系到每位学生今后毕业、就业、考研深造等,请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注册自查,并妥善保管自己的登录账号和密码。

2.学信网注册过程如有问题,可对照《学信网账号注册常见问题》所提供的处理办法进行操作,或联系学信网客服(致电010-67410388或发送邮件至kefu@chsi.com.cn),或通过学信网微信公众号(chsi_chesicc)在线咨询。

3.学籍信息原则上应以高考录取信息为准。如发现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者,应由学生本人提供合法性证明,经学校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认后方可更改。

 




下一条: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