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东风汽车公司专业总工程师康明博士做客我校“东风讲坛” 并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2020-11-27  

1126午,我校材料学院杰出校友、东风汽车公司专业总工程师,东风汽车公司材料技术委员会主任,东风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工艺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级高工康明博士应邀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六十三讲,与我校师生分享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科技处协助举办。  

首先,康明博士应邀来到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我校教师进行交流座谈。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代表学校对康明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材料学院王天国副院长就材料学院的专业构成、特色成果和人才培养情况作了简介康明博士与材料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曾大新教授以及材料专业相关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就高强螺栓、气门弹簧、非金属构件的连接以及高强钢的疲劳性能等关键的“卡脖子”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之后,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代表学校与康明博士颁发聘用证书,正式聘请康明博士作为学校的客座教授和研究生导师,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达成合作意向,学校可以与东风商用车公司工艺研究所共同培养研究生,一起开展技术研究和基础研究。学校可以向企业输送更加优秀的、合格的人才,与东风汽车公司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随后,康明博士在6113教室对我校材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东风商用车轻量化技术路线及方略的学术报告,分四个方面向汽院师生开展讲座第一个方面是为什么要大力开展商用车轻量化工作?包括中重型卡车的轻量化。第二个方面是商用车轻量化的途径。第三个方面是东风商用车轻量化研究及应用。第四个方面是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主要想法。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座相关专业老师、学生代表踊跃提问,专家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专家简介:康明,男,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东风汽车公司专业总工程师、材料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材料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特聘专家。先后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东风公司科研课题,获得10余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东风公司科技进步奖。先后被授予“东风汽车公司有突出贡献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上一条:关于公布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
下一条:关于举办 2020年湖北汽车工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