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2019-06-19 金唯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锻炼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引导青年教师OBE教学理念,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他们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以促进青年教师深入地切磋授课技艺、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为此,材料学院特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比赛于2019618日上午8:10分别在教师发展中心13081310教室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学校督导常治斌教授、宋萍萍教授、高教研究所所长张菁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建教授、材料学院院长张元好教授、曾大新教授、罗成教授、张春教授、杨明教授、副院长王天国教授担任评委,部分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1.jpg2.jpg

 

 

本次比赛共有11名青年教师参赛,青年教师们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结合OBE教育理念用多媒体课件从成果导向,重在产出的角度精心设置课程与教学目标;以适用于汽车行业的需求进行教学内容优化整合,并结合课程内容合理安排教学过程;为满足学生学习需求改革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分析学情科学指导,采取多样化考核体系考核评价,根据课程评价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模拟教学展示。

10.jpg3.jpg4.jpg11.jpg

比赛中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认真、饱含激情讲授,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比赛杨伟、孙建新二位老师获得一等奖;郭睿、李海丰获得二等奖;杨全涛、李峰光获得三等奖;其他老师获优秀奖。

 

9.jpg8.jpg7.jpg

赛后学校督导常治斌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从本次成功的比赛中体现出材料学院领导重视,组织准备充分,老师讲课内容精彩,各具特色,促进了教师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但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材料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9.6.18



上一条:关于2019届结业生换发毕业证...
下一条: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