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2005年10月学生工作简报

2006-08-01  

1,2005年9月-10月我系党团室完成了我系学生助学贷款及学费缓交、减免工作。本次我系共有132人申请了十堰市农行的助学贷款,其中大一新生37人,老生95人,贷款总金额达到56万多元。本次学生助学贷款及学费缓交、减免工作为我系学生及时注册提供了便利条件。

2,10月份我系参加2005年中南六省暨港澳地区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的两个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完成。本次我系参赛项目分别为“电脑智能抢答器”和“手动落料模设计”。目前两个项目参赛小组在张春、缪勇、李怀君等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已于10月13号将设计说明书、制作说明书等材料上报组委会。

3,10月9日下午我系开展了运动会选拔赛工作,T4、T5级各班的候选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选拔赛;从10月9日至今我系一直在进行参赛运动员的体育训练工作。为更好的备战院运动会,促进运动员积极训练,每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一刻,我系运动员分别在田径场和图书馆后操场进行专项训练。同时,为保证运动员训练的效果及训练安全,我系党团室辅导员老师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下午到图书馆操场陪训。

4,2005年10月我系8个新生班级分别召开了班会,班会选举出了新的班委,为新生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

5, 在系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10月中旬我系辅导员老师对材工学生宿舍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学生桃源公寓、33号楼以及红美学生公寓。在卫生检查中,对宿舍卫生状况比较好的如T433-6班桃源624室、T333-3班红美二204室等宿舍给予了表扬,对卫生状况不太理想的宿舍给予了批评并要求限期整理改善。

6,10月完成了奖学金评定与“三好学生”、“社会积极分子”、“优良学风班”等评先评优活动。本次评优中我系共评出“三好学生”及标兵共36名,“优良学风班”两个并进行了公示。本次评优活动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7,10月我系为更好的服务学生,对学生的宿舍号,以及个人的联系方式等重新进行了登记造册,使得联系学生更为顺畅。

8,2005年9-10月我系完善了毕业生就业的评估资料整理。为迎接学院毕业生就业评估工作的开展,我系积极完善了毕业生就业资料的整理,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毕业生工作提供了工作经验。

9,2005年9-10月我系党团室制订了T5级综合量化考评试行细则。该细则将学生考核项目完全量化,对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发展走向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该细则通过附加(减)分量化,明确了学生第二课堂实践内容,更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10,我系目前与十堰市先锋模具公司积极接洽商谈学生签定《预就业协议》事宜,为我系学生就业工作开拓了全新的思路。

 

 

                                          撰稿:缪勇 李亚洲

                                              2005-10-17



上一条:08材工快讯第1期--迎新专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