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 彩虹学者 >> 正文

“彩虹学者”叶卫平教授简介

2019-05-17  

叶卫平,男,1955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金属材料专业,1986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金属材料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武汉理工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1998-2011年为武汉理工大学金属材料系主任,负责金属材料系教学与科研日常工作。2014年被聘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彩虹学者

主讲金属材料学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和《相变理论》(双语)本科和研究生等课程。主持和参与多项省教学研究项目,并多次获得学校和湖北省教学奖励。尤其引以自豪的是2010经同学投票评选,获得了武汉理工大学第3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和2011年学校精品课程名师荣誉称号;主持负责的《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应用》课程获得了2011年湖北省精品课程。

长期从事高新金属材料表面改性和工程和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应用研究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参与和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研究。近年来主持201222PT01 配套项目和参与2009AA05Z440 非真空太阳能高温吸热管高效选择性涂层技术研究及其系统示范863 项目。

发表了科研和教学论文60余篇,出版了包括十二五规划教材在内的教材和专著8部,现正在负责组织翻译美国材料信息学会(原美国金属学会)出版的热处理手册(ASM Handbook 4D HeatTreating of Irons and Steels)工作。此外,担任《武汉理工大学学报材料科学版(英)》和《金属学报》等多家学报的审稿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