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创新团队 >> 正文

湖北省科技创新团队--高性能汽车粉末冶金零件关键制备技术研究及应用团队

2021-05-21  

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高性能汽车粉末冶金零件关键制备技术研究及应用团队

为了解决制约我国汽车粉末冶金零件制造技术的关键问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高性能汽车粉末冶金零件关键制备技术研究及应用中青年创新团队。创新团队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粉末冶金公司、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共同组建成立了十堰市粉末冶金汽车零部件校企共建研发中心于2015年获得十堰市政府批准。本团队组建了由众多粉末冶金和相关专业的博士、教授和高级工程师牵头的项目研发团队,在政府、学校和相关企业的支持下,开展协同创新,在汽车粉末冶金关键技术创新、汽车粉末冶金特殊材料研究、应用领域扩展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

本团队围绕高性能汽车粉末冶金零件关键制备技术为研究方向,获得多项研究成果成功应用到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粉末冶金公司多项产品中,如高精度粉末冶金零件、异性复杂结构零件、粉末冶金组合烧结零件和特殊材料粉末冶金零件。近五年来,共有21个高精度粉末冶金零件、16个复杂结构粉末冶金零件、2个组合烧结粉末冶金零件、6个特殊材料粉末冶金零件已批量生产,生产效率得到了提高,废品率显著降低,实现了新增销售收入近千万元

 

 

 

 

 

 

 

团队负责人

王天国、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粉末冶金材料及先进材料表面技术;近五年承担省级科研项目3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SciEi及中文核心论文10余篇。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专业技术

职位/学位

研究

方向

在团队中的作用

 

罗成

1969.11

教授 / 博士

粉末冶金技术

技术方案设计

 

沈培智

1971.10

副教授 / 博士

粉末冶金技术

组合烧结技术

 

赵齐

1987.9

讲师 / 博士

粉末冶金技术

粉末冶金材料配方设计

 

覃群

1981.8

讲师硕士

粉末冶金技术

高密度粉末冶金件开发

 

胡志华

1980.10

副教授 / 博士

粉末冶金技术

粉末冶金特殊材料开发

 

饶晓晓

1974.4

副教授 / 硕士

材料表面改性技术

粉末冶金阀座开发

 

马冬威

1983.7

实验师硕士

材料测试技术

粉末冶金零件试样检测

 



上一条:关于公布校级学科创新团队聘...
下一条:湖北省科技创新团队--汽车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