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创新团队 >> 正文

湖北省科技创新团队--汽车零部件精确塑性成形技术团队

2021-05-21  

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汽车零部件精确塑性成形技术团队

本团队2015年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由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和实验师2人组成,其中3人具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36岁。团队围绕汽车零部件的轻量化精确塑性成形,在高强轻质金属材料热冲压技术,汽车齿类零件精锻技术,新型轻量化结构件设计及全流程仿真技术,汽车关键新型紧固件可靠性联接及成形制造技术,冲压过程在线实时监控技术等研究方向深入钻研、克难攻坚,取得了较丰硕的研究成果。
   
团队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省科技支撑计划1项、省教育厅科技项目3项和企业委托研发课题10余项。团队根植汽车产业,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湖北长平汽车零部件公司、东风锻造有限公司、东风紧固件有限公司和十堰先锋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团队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



上一条:湖北省科技创新团队--高性能...
下一条:校级科技创新团队--汽车轻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