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求职者面试怎么做才不会被拒绝?

2021-05-14  

 

有求职者问面试被拒绝后要如何再争取?其实,求职者最该考虑的是,怎么面试不会被拒绝,而不是做亡羊补牢的事情。那求职者怎么面试不会被拒绝呢?  

   做好以下四点,很少面试官会拒绝你:  

1、目标专注  

   找工作最忌病急乱投医,求职者即使再着急,都应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切忌盲目乱投。因为即便是简历通过筛选,面试环节不好好准备的话,也是徒劳无功的。  

2、礼貌接听电话  

   接电话是一个小动作,但面试通知电话是HR与求职者的首次亲密接触,这次给彼此的留下的印象非常重要,因此求职者在接到HR的通知电话,要注意礼貌,如果不方便接听,可以礼貌地告知情况,并且表示稍后在方便时自己会主动和HR联系。如果确实在时间上不合适,可以说明原因,并根据情况约定其他面试时间。  

3、知己知彼  

   在接到面试通知电话后,求职者去面试前必须对公司的情况、公司招聘的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要非常熟悉,再对自己进行分析,自己是否能承担这样的职责、是否能符合该岗位的要求,这样才能沉着应对各种面试问题。而且,对相关行业、岗位有深入了解,也能使自己表现得更加专业。  

4、摆正心态  

   面试确实是找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求职者重视一些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得失心太重,可能会导致发挥失常,因此一定要摆正态度,把每一次面试当做一次锻炼、学习的机会。面试过程中,也要秉持谦虚的态度,不要狂妄自负,双方应保持互相尊重的和谐氛围。过于情绪化的表现对求职成功有害无益。  

 



上一条:择业+简历+面试,你想问的都...
下一条:面试时谈待遇的要领和禁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