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专题培训

2020-12-05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作用,123日晚上,材料学院在6110教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培训由骆无思老师主讲,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各年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骆无思老师首先谈到人成长必需要迈几道“心”坎:环境适应、角色重整、人际交往、学习方式、交友恋爱、职业选择;从健康新概念、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典型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心理干部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避免界限不清、学会保密。

材料201汪秉政说,通过这次培训,自己感到责任重大,对心理健康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工作技能也有了一定的提高;自己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运用今日所学,积极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努力为身边的同学服务。

材料205陶璐说,自己会努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努力成为一个会观察、会判断,会倾听、会理解,会助人、善助人,有爱心、情商高的合格心理干部。

会后,骆老师就异常情况如何报告,向谁报告及报告中常见的困惑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编辑:邓承江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第一届心理摄影大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心理杯”辩论赛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