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20级新生参观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10-22  


为帮助、引导我院20级新生积极主动关注心理健康,增强求助意识,熟悉求助渠道,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知晓率,1021日,材料学院组织20级新生参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俊老师进行讲解。

刘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心的体感放松训练室、智能情绪宣泄室、沙盘游戏室、心理咨询室及心理艺吧等,详细介绍了各室内的体验项目及其功能,鼓励同学们亲自尝试,并分享体验感受;在沙盘游戏室,刘老师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沙盘模具,并强调沙盘游戏采用的心理映射技术是目前国际上很流行的心理治疗方法,借助不同的沙具将心中的图画构建在沙盘上,以此来表达自己,显示内心世界。同学们纷纷尝试着摆放模型,动手体验。最后,各班心理委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中心的观鱼园,鼓励同学们在平时学业、心理压力较大时,可以来此观鱼,通过观鱼来静心、调心、养心。

材料201马慕雨说,通过访问心理健康中心,使得自己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这是一个可以帮助同学们缓解减压、调节情绪的“圣地”,希望更多的同学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式自己,遇到心理困惑,积极与中心的老师交流沟通,寻求解决办法,健康快乐地度过自己的大学。

本次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活动消除了部分同学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和畏惧,增强了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有效预防了心理危机的发生,得到了新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编辑:骆无思 邓承江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爱之舟志愿服务队开展“青春...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快乐启程,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