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同心战疫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主题班团会

2019-03-10  

 

为帮助学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材料学院分团委组织全院各基层团支部通过QQ群、企业微信等平台开展同心战疫 从心开始”线上主题班团会,会议由各支部心理委员主持,各班班主任参加。

会上,各支部成员集中观看学习了《新春第一课:旅行发热与病毒》、《宅家管理情绪小技巧》。张文宏教授带领大家认识了新的冠状病毒SARS,讲述了旅行发热与病毒的关系,施刚讲解了管理情绪的三种方法。材料181张贝贝表示,人类应该拥抱大自然,拒绝一切猎杀、跟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旅游过程中务必注意个人卫生,学会保护自己;材料181程龙谈到,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需要合理的表达、良好的沟通和付诸行动。班主任介绍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的官方途径和通道。

为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材料学院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相关的专题理论学习、主题班团会、青年大讨论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客观认识新冠病毒,正确面对自己,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排解心中烦躁、解决困惑、端正心态。学院已建立由心理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宿舍安全员为主体的四级网格管理模式,为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三行情书”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