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学院基层团支部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团会

2020-04-13  

 

为有效缓解新冠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413日晚630,材料学院材料181182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健康、快乐从心开始”主题心理班团会,班主任骆无思老师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郤秀成主持。

心理委员杨思静说,随着疫情的变化,同学们心理状态也在发生微妙变化,有些同学受疫情负面消息的影响产生焦虑,有些同学因居家网课学习,不能外出而烦躁,还有部分同学与家人相处不和谐,对繁重学业担忧,出现各种不良情绪,甚至出现身体上的不适,如:失眠、头痛、食欲不振等等。支部成员分别从充足休息、适当放松,居家健身运动,找人倾诉,劳动实践(做美食、做手工、干农活)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小妙招。

骆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掌握疫情的相关常识和自护方法,正确面对、端正心态、科学防护;二是,居家网课学习期间,要规律作息,加强锻炼,合理分配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三是,同学们要学会用科学的方法释放不良情绪、调适情绪,号召同学们在家做自己感兴趣和有意义的事情,丰富生活、享受生活、热爱生活,提升内在修养。

 

        (编辑:任戬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心理培训,战“...
下一条:材料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期间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