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心理培训,战“疫”也需心理软着陆

2020-04-14  

一场新冠疫情,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超长假期,居家网课学习,许多人会产生紧张和焦虑情绪,可能增加抑郁风险,生活、学习要继续,心理调适我们也不能停。414日晚9:00,材料学院开展主题为 战“疫”也需心理软着陆的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辅导员骆无思,全体心理委员、宿舍安全员及心理部成员参加,培训会由陈婧主持。

会上,陈婧介绍心委培训、认证的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号召全体心理干部积极学习心理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服务身边的同学;全体心理干部学习了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杨甫德面对疫情引起的过度心理反应,应对的5种方法,即:积极调节情绪、避免过度关注、保持社会联系、规律生活作息、学会适当求助。

骆无思老师给大家支3招:腹式呼吸法、蝴蝶拍技术、安全屋技术,用于缓解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带领大家亲自体验,感受效果。骆老师强调,春季是精神障碍患者病情容易波动的时期,通常病情波动或复发有以下先兆:如睡眠不好、饮食不规律、生活懒散、发呆发愣、烦躁易怒、说话离谱、情绪低落长时间不能改善等,应引起重视;希望各位心理干部积极关注身边同学心理动态,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注意保护同学隐私,充分利用主题班团会帮助身边同学学会相关心理调适的方法,使更多同学健康生活、快乐学习。

 

 

(编辑:陈婧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心理阅读,好...
下一条:材料学院基层团支部开展心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