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继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

2021-04-13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时隔半个多世纪,直到今天,雷锋日记中的话语言由在耳,雷锋精神早已深入人心。411日上午,爱之舟志愿服务队走进家和苑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继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志愿者们用一段关于雷锋故事的视频作为开场,讲解雷锋精神,小朋友们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眼中的“雷锋叔叔”。有小朋友说:“雷锋叔叔是一个无私的人,帮助了很多很多的人,我也要像他一样,成为一个帮助他人的人。”,稚嫩的话语,却大声的表达出了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正能量。小小的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种在了小朋友心里,相信假以时日,这颗幼小的种子,终将长成大树,将伟大的雷锋精神传播开来。

宣讲会后,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一起拿起清洁工具,清扫社区,还社区一个美丽的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快乐和意义。

雷锋精神作为伟大红色精神的一部分,值得深入学习和传承,材料学院组织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党史知识,感受红色精神伟力,通过宣讲等方式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杨管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洁美家园 绿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