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向榜样看齐

2020-04-29  

为进一步明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更好地推进材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27日晚上7:00,材料学院通过QQ视频会议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车院优秀学生代表、车辆175班武孟达担任主讲人,分团委书记骆无思、学工办主任张国法及19200余名学子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武孟达作为启为创新团队原队长,根据自己2018年、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带队经验,从暑期社会实践是什么、为什么要参与、什么是三下乡、我们应该如何开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难点、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和感悟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分享;从暑期社会实践的组队、选题、策划书撰写、出发前的准备、宣传、文件整理、参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骆无思老师结合工程专业认证对学生毕业的要求,指出暑期社会实践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方面的支撑要点,即:个人和团队、沟通、终身学习;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锻炼大学生社会能力与基本技能的有效方式,通过实践同学们能够了解社会、增长知识、提高综合能力、树立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姿态投身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锻炼自我、奉献社会。

会后,同学们就相关疑惑与老师进行交流、沟通、探讨。

 

(编辑:周坦瑜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院学子投身防汛前线,在志...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