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2022-06-18  


暑假即将到来,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材料学院于6月16日2101教室召开2022年暑假安全教育大会,材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詹韩琼、辅导员王誉翔、李诗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上要求同学们首先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好个人卫生,自觉落实学校的假期要求。遵守居住地防疫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做到生活轨迹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其次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最后希望大家注意人身安全,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崔海英老师强调,暑期留校的学生,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暑期离校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本次暑假安全教育大会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要切实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还让同学们在对自己未来的学习规划和发展方向有更深刻的认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



上一条:关于面向材料学院全院招聘第...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6周升...



关闭